梦玖万

源何 第3章

过了几天,学校信息部刘部长打电话告诉我新同事来了,让我去图书馆门口接一下。在图书馆门口,一个男人在那左顾右盼的,年龄跟我相仿,看起来就是他了。

我上前打招呼:“你好!”

他笑呵呵的说:“焱哥吧,我是张余。”

我嘀咕:“章鱼?”我伸手跟他握手。

他一边握手一边说:“对,人送外号八爪。”

我笑着嘀咕:“哦,八爪。”我松开握着的手。

他说:“对,八爪,是不是挺酷的。”他边说边用两手比划了一下八爪的样子。

我说:“嗯,有点,我叫木焱,走吧,在楼后面。”

于是,我又像之前部长带我来时的那样带着张余到了地下一层。我带着他逛了一圈机房,把工作相关的事都给他交代了一遍。

他倒是从电梯出来的那一刻就又惊又喜的。对于所有墙都装了虚拟屏不住赞叹:“这也太豪了吧!”对着机房里的量子计算机服务器也是赞叹不已:“我艹,量子计算机,我还没亲眼见过呢!”倒也是,量子计算机价钱高,一般的公司企业单位都不会购买的,而且正常情况下根本不需要那样强大算力的计算机。

空办公室很多,我把张余安排在我的办公室隔壁的一间办公室。这样我们各自一间办公室,互不打扰。

这机房管理员工作虽然重要,但是平时确实挺闲。在这个越来越智能化的时代,很多人工的工作量都被AI、机器人所替代了,所以像这种上班不怎么忙却一定要有人的工作岗位也挺多的。甚至在国家整体的政策下,为了提升就业率,各行各业、国企私企也都人为的设置了更多的工作岗位。

上班时间比较闲,于是我就煮茶、煮咖啡、看书,偶尔也会刷剧,不过大多数剧我都不怎么感兴趣罢了。

张余倒是天天挺欢乐的,找了个网游玩。除了玩游戏时不时跑来我这边蹭茶、蹭咖啡喝。每次都会鼓吹那网游多好玩,问我要不要一起玩。其实早先我也是常玩游戏的,只是近些年被学习给耽搁了。

不过不玩游戏也有之前玩网游被坑多了,运营商天天搞活动割韭菜,搞得乌烟瘴气,越玩越生气。之后很多玩家都不想玩了纷纷退游,运营商又想办法拉拢玩家,然后周而复始恶心玩家。说真的本来玩游戏是个消遣解压的事,结果却是玩游戏还不如不玩,还能省些时间。游戏运营商总觉得运营游戏没有暴利就是亏了。其实运营游戏也是需要细水长流的,这样慢慢让整个游戏行业形成一个平衡的循环才能稳定的发展。

但是什么样游戏让张余多次推荐我也有些好奇了,于是我就下载了游戏客户端安装了玩玩看。

这是一款3D仙侠游戏,可玩性也可以,画面精美细致。不过玩法也没有什么新颖的,还是和大多仙侠游戏那样,打怪、做任务、学习法术。进入游戏之后就是顺着新手指导任务升级打怪,然后加入门派修炼法术。之后离开门派去做任务,引导你加入帮派组织。熟悉的仙侠味道,熟悉的玩法套路,看来这些年除了技术发展提升了游戏的观感,其他也没什么进步了。当你在游戏里角色的能力提升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开始进入运营商的坑钱圈套了。一些好的任务需要消耗一些特殊材料才可以接,而这些材料野怪有几率掉落,但是概率特别低,要么充钱买。

游戏玩到这里就到了玩家比赛充钱的时候了,如果你想自己在游戏里比较厉害,那就要不断的充充充。

于是我在游戏的帮派里吐槽:“现在这些网游都这垃圾坑钱套路。”

帮派里有网友也吐槽:“就是就是,还不如玩单机游戏,网游除了人多点啥都不如单机。”

我说:“是啊,现在这网游一点长进都没有,我看哪天我自己开发个游戏自己玩得了。”

网友说:“你要是真做出游戏来一定要让我玩玩啊。”

我说:“行啊,那都不是事。”

过了一会儿,游戏里收到一个私密通话的请求,我点击‘同意’之后便接通了。

我说:“你好,有啥事吗?”

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也没啥事,看你刚才在帮派里说到开发游戏,就问问你会开发游戏吗?”

我心想:‘这啥情况,还有在游戏里找游戏开发人员的吗?’

我说:“我没开发过游戏,不过大多数计算机语言我都会,想开发游戏的话也不是不行。”

网友说:“这样啊,我有个游戏项目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呢?”

我说:“我有工作,可能要令你失望了。”

网友说:“不影响你工作,你只要在有空的时候自己慢慢开发就行了,应该不会花去你多少时间的。”

我说:“我自己慢慢开发?这么随意的吗?还不会花多少时间,你这话让我很迷茫啊,哈哈哈。”

网友说:“就是这样,而且会有不菲的收入哦。”

我心想:‘我去,这不就是骗子的套路吗,就这两下子怎能逃过我这如炬之慧眼。’

我说:“兄台,可需交报名费否?”

网友说:“不用不用,自是不用的。”

我说:“那要交押金否?”

网友说:“自然是不要的。”

我说:“你是这也不用,那也不要,那你倒是想要什么?”

网友说:“不不,啥也不要,莫以为我要诓骗与你,哈哈哈哈。”

我说:“天下还有这般好事?随随便便就有不菲收入?”

网友说:“这么说的话,确实这种好事确实不多,不过我这却是真真实实的,你要是感兴趣,我们可以约个时间面谈。”

我心想:‘线下面谈?那就不是网络骗局了,不过这线下见面,不知道有没有鬼。要是这事真没什么问题,那做个兼职赚个外快倒是挺好。’

我说:“那见面的地方我来定吧,哦,忘了说了,我在南易市,暂时可没时间离开啊。”

网友说:“南易市啊,没问题,后天是周六,你们周六休息吗,我们后天见面吧,我们互相留个电话号码,明天晚上你告诉我见面的具体地方,你看怎么样?”

我说:“行,我周六有时间,那就这么定了。”说完挂断了通话。

这个事吧,思来想去也想不明白,找人开发游戏还慢慢不急,还回报丰厚,这到底是怎么个道理呢?算了,想不明白不想了,到时候见面看他能吐出个什么象牙来,能行就干了,不行就散伙了事。


评论
©梦玖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