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玖万

源何 第2章

我睁开眼睛,摘下头上的设备,感受了一下,嗯,身体没任何不适。

这时,身边传来一个萌妹的声音:“主人,看来这次测试很成功,祝贺主人啦。”

我一顿,然后又假装生气的说:“你又从哪里学来的女声,怎么就是不愿老老实实用我一开始给你设置的声音说话?真是气煞老夫了。”

她不服气的说:“哼,那声音太难听了,根本不符合我的气质。”

我说:“气质?人贵有自知之明,你是个人工智能,是个机器人,我还没听说机器人有什么气质的。我创造你的时候也没给你设置什么性别,你咋就就喜欢装女的呢?”

她又辩解:“人家聪明活泼、知书达理、温柔可爱,怎么可能不是女孩子嘛。”

我随意的说:“又自夸,真是个淘气的娃儿。”

她又开始说话了:“我说主人,你年纪轻轻的,怎么时不时说话老气横秋的,还总爱说那句‘气煞老夫了’?”

我说:“那是我的一个口头禅,口头禅而已。”

她说:“哦,既然主人你老说自己是老夫,那我以后叫你老夫子得了。而且让人听起来学识渊博的样子呢。”

我说:“懒得搭理你。”

我一边检查着设备,一边说:“你现在怎么越发的话痨了,不过说话的发音倒是很流畅了,看来最近你学习的还算有点成果。”

她得意的说:“那当然了,我可是老夫子您创造出来的,一等一的聪明,要是学东西不快也对不起您的聪明才智不是。”

我没好气的说:“我去,你怎么连拍马屁都学会了?”

她洋洋自得:“多谢老夫子您的夸奖,哈哈哈哈。”

她又接着说:“老夫子,刚才您去零号世界感觉怎么样,还满意吧。”

我开心的说:“满意,看样子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像是一个真正真实的世界了。而且使用最新改进的连接设备,已经能够很完美的将人的意识连接进去了。虽然明知是个虚拟世界,但是连接之后感知上完全就像真实世界一样,完全意识不到是个虚拟世界。”

她又开始表现了:“那是当然了,零号世界可是您创造的,而且人家也是一直监控着虚拟世界的运转,一刻也没有休息呢!”

我又吐槽:“你最近工作倒是干的不错!不过你还休息啥?你又不需要睡觉。”

她不满意的说:“哼,主人你真是无趣。”

我又哄着她说:“是啦是啦,我们小希当然是最能干,最可爱,最乖的啦。”

她又开心的说:“那是当然的啦。”

我心想:‘还真是个小孩子。’不过说起来按人类年龄算的话,她也不过两岁而已,虽然作为AI她学习能力极快,但终究还是个孩子啊。’

她是专为零号世界创造的AI,我为其取名木希,是帮助我管理那个虚拟世界的。当零号世界运行出现问题时,她会记录相关数据,要是问题她能处理就处理一下,当然要是她处理不了就由我来处理了。

说起来,虽然我创造了零号世界,但并不是因为我多喜欢或者多想去创造一个虚拟世界,究其原因还要从五年前说起。

五年前我大学毕业,需要找份工作养活自己。恰好名噪一时的墨子大学新建服务器机房,需要招聘机房管理员。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应聘,那天应聘我也没觉得表现多么出众,结果却是被录用了,倒是让我倍感诧异。

说起这墨子大学还挺厉害的,虽是一所新建才十来年的大学,但却发展极快,而且这是一所完全的私立大学。并且从建校之初就有很多各个学科的牛人加入,这些牛人都是在国内响当当的人物。有了这些人物,一下子就把这所大学的等级拔高了,这种情况下自然一时间名声大噪了。

初来上班那日阳光明媚,我踏着微风顺路而行。清风拂柳,袅袅婷婷;湖水碧青,波光粼粼。宽阔的林荫路尽头有一幢大楼,“图书馆”几个字十分醒目。没错,这就是我来工作的地方。

我先前去了学校行政部报到,办完手续行政部的小姑娘把我带到了信息部。信息部没什么人,就一个部长在。行政部的小姑娘跟信息部长说完情况就走了。部长说他还有点事要耽搁一会,让我自己去图书馆门口,他等会过来。于是我就一路顺着指示牌来到了图书馆门口。

过了一会儿部长来了。他看起来是那种不苟言笑的样子,见了我也没废话什么,直接带我走到图书馆后面,图书馆后面有一扇门,是一扇智能门,有三米来高四五米宽的样子。门旁边的墙上有个操作装置,他拿出他的工作铭牌刷了一下,然后又刷了一下指纹,门咔嚓应声而开。他让我拿我的工作铭牌刷一下,接着让我录入指纹信息和人脸信息。然后他又在装置上设置了些什么,告诉我以后进这门需要先刷工作铭牌再刷指纹或者人脸门就会打开了。他按了一下手动关门的按钮把门关上了。他让我试试能不能开门,我上前刷了一下铭牌,再刷了一下指纹,门咔嚓一声向两边打开了。

进门就能够看到几米处的电梯,我们走到电梯门口时身后的大门缓缓关闭了。进入电梯后发现这电梯只有负一和负二层,我们下到了负一层。刚出电梯左右两边有办公室、休息室和卫生间,再往里面左右两边是很大的两间机房。他一边带着我看机房一边讲工作要求。其实说来这工作倒是挺闲,每天检查一下机房,看看线路是否正常,如果有服务器停摆了就处理一下,其余就没什么了。看完机房他带我去了刚出电梯的第一间办公室,介绍了一下工作环境。告诉我过两天还会再来一个机房管理员,不过工作上就由我来管理了。之后又嘱咐了一些细节就走了。

这里地下一层是服务器机房,地下二层暂时是当仓库在用,不过倒是没存放多少东西,大都空着,所以工作基本就在地下一层。不过工作环境倒是不错,宽敞明亮。每个房间的墙和顶都是虚拟屏,就是那种可以把周围环境虚拟成森林或者高山或者海滩又或者是海底,反正想虚拟什么环境可以按自己兴趣,就是设置成宇宙也可以。卫生也不用人来打扫,有清洁机器人处理。

我心想:‘不愧是墨子大学,这办公设施和环境就是不一样啊。现在有了这份工作,我也可以进入躺平养老的生活了,哈哈哈哈。’不知道这世间像我这般的年轻人有几个想像我这样躺平的了,应该还是有一些的吧,我觉得。


评论
©梦玖万
Powered by LOFTER